绝不be

也青

  原著向

  时间线:罗天大醮之后,王也被三个诸葛追

  避雷:1、前期会有大量原著出现(但是由于作者太懒,所以懒得标记哪些地方是原著)碧游村开始就是作者的瞎编。不喜欢请点击左上角。

  2、作者不太会写感情戏。会有点模糊。

  3、与原著有出入的地方请不要追究,图一乐就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也被面前的三个人包围倒也不恼,一颗悬着的心也沉了下来。

  不是什么杀手就好。只不过那家伙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干这种缺德事的人啊。

  这么想着,手机也逢时地响了。

  他一看,诸葛狐狸,乐了。

  接过电话劈头盖脸就是一句“你行啊,真没看出你是会搞这种手段的人”

  “我刚下飞机,好意打个电话招呼你,你这是什么口气?还是说,那三个脑积水已经找上你了?”

  王也没来得及吱声,他听见电话里的狐狸轻声“嗯”了一下,带着笑意,丝丝麻麻地缠上了他的耳朵。

  他有些不是滋味的想,这家伙又在乱撩。

  “对了,既然这样你就受累,替我狠狠教训这三个倒霉玩意。”

  这句话是对王也说的。

  说完电话就挂了,王也只能认命。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进了‘金鼎轩’的第一句就是“哎呀,老王,打的太轻了。”

  他面前的人一共有四个,其中三个都带着伤,脸上没一处是完整的。

  “这你就有点不厚道了。”诸葛青搭上王也的肩,呼吸都打在那人的颈侧,耳垂“武侯家传统,打人不打脸。”

  王也没处躲去,任由那温热的呼吸扑在他身上“害,你不早说,我专挑的脸打。”

  “认识了没?”

  “这不正等着你介绍么?”

  “诸葛观,诸葛升,诸葛萌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中国有句古话,叫“不打不相识。”

  五个人就着表面上的其乐融融吃饭喝酒。如果要问王也吃的怎么样,他只能说,不怎么样。

  他一整顿饭的时间,都用来应付诸葛青偶尔投来的若有所思的目光。

  在他连续吃到第五颗花椒时,诸葛青眉眼弯了下。

  “老王,你吃不惯粤菜?”

  王也腹议,哪能,这不是有你在我旁边么?但这也仅仅是腹议了。

  “差不多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杜哥,你把这三个送回去,我送青……”

  “好嘞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走在王也的后头。

  前面的人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周身的炁却一直在流转。

  他摇了摇头,想到自己来找王也时算的一卦。

  下吉,只比他在龙虎山上算出来的好点。

  诸葛青一直信奉的都是,术士就是趋吉避凶的存在,王也打破了他这一认知,也不仅仅是这一认知。

  他想试试,不畏吉凶的后果。

  “老王,来,坐这。”诸葛青随意地找了一处台阶就坐了下来。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啊?”王也明显的愣了一下,像是没想到他会这么直白“没事。”

  诸葛青伸了一个懒腰,细瘦的腰肢隐藏在层层布料之下。

  “你和在龙虎山时很不一样,那个时候的你,懒得像一滩烂泥;现在的你,硬的像一块石头。”

  “什么破比喻。”王也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。

  “就是觉得你今天有点紧绷。”

  王也瞅着诸葛青,他沉默着,想看看这玩意儿还能说出什么话来,要是说想要风后奇门,他就一个土河车糊他脸上,在狠狠地揍他。

  诸葛青却猛然凑近“手给我。”

  他额头上的墨镜也随着动作滑落,完完全全地遮挡住他投向王也的视线。

  夜色暗极了。

  冷淡的路灯照不亮两颗躁动的心。因为他们都是胆小鬼。

  王也看不清,也摸不透这狐狸究竟在想啥,他顺从地将手递了过去。

  诸葛青的手很白皙,像一个姑娘的手,又嫩又滑。

  王也感慨了下,腰也比他这个粗人细了不知多少倍。

  “山人我给你看看啊。”

  诸葛青无比庆幸墨镜遮挡住自己的眼。

  那眼里有什么,他不敢确定。

  嫉妒?兴许满眼都是。

  “道长,你印堂发黑,将有大难临头山人我给你指条明路吧。”

  “印堂?你不是在摸手骨么……”

  诸葛青突然觉得没趣了。他摘了墨镜,还是那个眯眯眼。

  “你在龙虎山打败我的招式是八奇技之一,对吧?”分明是个问句,诸葛青却说的很确定。

  “嘶,不能和你做朋友啊,没秘密。”王也半真半假的抱怨了一句。他转了个头,诸葛青半睁的眼就被他抓了个正着。

  那一瞬间,王也想的是,什么风后奇门,什么八奇技,通通都见鬼去吧。但这只有一瞬间。过了,他就还是那个闲云野鹤的人。

  诸葛青捏着这手,挺普通的啊。比较好看算是不同寻常的地方吗?

  “你我的对决,外行看起来平平无奇,只有内行才知道有多么匪夷所思。随意拨动四盘,是个术士都会想要吧。”

  “那你呢?”王也没看诸葛青。这不是心知肚明的吗?

  “我?我当然也想要。只不过,我这个人,品德比较高尚,就算你给我,我也不会要的。”

  “我怎么没看出来你是这种人啊?”

  诸葛青没接话,他的嘴角挂着笑容,像极了一个体贴的好友。只有他自己才知道,他有多么不要脸。

  明明就很想要,很想要。不然,也不会来北京了。

  诸葛青看着对方有些落寞的侧脸,心想,你赢了,牛鼻子道长。就让我看看吧,我拼命算出来的下吉到底有多糟糕。

  他想到的是龙虎山上的那一卦。

  “飞蛾扑火”

  “哎,山人我给你指条明路吧。这种事,得找正规且专业的人来解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跟着冯宝宝干埋人这种事,诸葛青确实没想到。但被对方嫌弃,也是他没想到的。

  抓了这么多人,还是没解决。诸葛青的目光看向王也,这次惹到的人不好对付啊。

  张楚岚眼珠子一转,直接了当的说出,直接算出来呗。

  诸葛青眉头扬了下。

  王也眉头蹙着。

  “这事是我的,我自己算,自己担。”

  诸葛青心下一动,终于让他抓着机会了。他的声音都带着说不出的轻松。

  “诶,老王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。我们可以一起担啊。”

  他听到自己开口。

  “这也是武侯的传承之一,只不过要天时地利人和,也被老人说根本没啥用。但你不是在这吗?天时地利都凑着了。我可以把你,我,张楚岚一起拉进内景,我们三个一起担。”

  听啊,这是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?说的他诸葛青都要信了。

  王也出乎意料的坦荡。

  “要我拨动四盘,是吧?”

  诸葛青愣了下,他不相信王也不知道他的心思。那些龌蹉的,上不得台面的肮脏都快让诸葛青疯了。可偏偏王道长一副清风明月的样子。他叹了口气,道长,你怎么好,我是会动心的。

  奇门从王也的脚下亮起,飞速旋转。诸葛青也睁了半眼。

  不算上张楚岚那孙贼被迷惑了问的一个不知道什么的问题,没什么大意外。

  诸葛青再一次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风后奇门,王也知道了一直安插在他周边的人是谁,皆大欢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觉得自己真的很衰。

  天天都在被打脸。脸都肿了。

  “走,带我去见你们教主。”

  当他被马仙洪引着见到山脚下的王也,诸葛青是惊讶的。

  他无可避免的想起了那个晚上。

  王也应该是经过了一场恶战。声音都带着喘。

  “喂,老青啊,你没遇到什么麻烦或者遇到什么奇怪的人吧?”

  “麻烦谈不上,奇怪的人倒是遇见了,我现在还要和这个奇怪的人去见一个奇怪的教主。”

  “老青,别去。那些人很不安全。”

  “我也不安全。”

  诸葛青匆匆的挂了电话,他不想去面对。

  一开始来北京的目的不就是再见一眼风后奇门吗,怎么现在风后奇门的拥有者你都在痴心妄想了呢?诸葛青,你怎么这么能耐啊?仗着人家是个好人,肆无忌惮。

  道长啊,诸葛青看着挂掉的电话,我是个连失败都不敢去面对,喜欢都不敢去承认的人。哪里值得你这样费心啊?

  他想哭,却又觉得丢人,索性勾了一个苦笑出来。

  “飞蛾扑火是不是也有这一层含义呢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坐在了王也一旁。

  “老王啊,虽说我是真的对你打败我那法子耿耿于怀,但我也差不多释怀了。你真不用觉得愧疚。” 

  王也抓了抓后脑勺,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  “我是真的对不住你。”

  然后,他就巴拉巴拉自己为什么要去龙虎山,有为什么一定要赢他的理由。

  诸葛青的心理素质还不错,听完就收拾好自己的表情,扯出一个清风明月的笑来。

  “老王啊,你确实改了我的命,但是之后的发展是好是坏,你说了可不算。”

  他轻笑着,好看的眉眼舒展开来,宽松的衬衫露出大片大片的白和精致的锁骨。

  王也这次呆愣的时间比上次长。

  他皱着眉头,想把那衬衫扯下来,手都伸到一半了,又觉得不太好。就这么不尴不尬的留在半空中。

  诸葛青笑了下“怎么,道长想跟我山人牵个手?”

  王也喉结滚了下,手指就被人勾住了。

  “诸葛青,你还真是…………”

  话没说完,是一个吻。

  诸葛青的眉眼带着笑意“这一卦,我没算错吧?”

  王也吞吐了下“没。”

  他顺从地搂过诸葛青的腰,找到那人的唇一点一点的啄着。又像是觉得这样太慢了些,他加深了这个吻。

  两个人各怀鬼胎,却做着最亲密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。”王也左思右想觉得不妙“老青,快收拾东西啊。”

  他又看了两眼诸葛青,再一琢磨“老青,你该不会是想留下来吧?”

  “哪能?”

  “那你还不快收拾。”

  “丢这算了。”

  “得,你大少爷,有钱。”

  他背着个包,后面领着一个诸葛青,任劳任怨地往山下赶。

  “老青,你有点奇怪。从马仙洪提到神机百炼之后,你整个人都很奇怪,话都变少了。”

  诸葛青半睁了下眼,与他发色不同的是,他的眸色很深。

  “老王啊,我是觉得人教主不辞辛苦地把我们请上山,又哪里会轻易放我们离开?我只是担心,会有陷阱罢了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马仙洪带着上根器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  “二位道长,这么晚,是要去哪里啊?”

  “老青你个乌鸦嘴。”

  “这也能怪我?”

  

  王也觉得自己真是拼了老命,当他镇住八个上根器时,人已经撑不住了。

  “老青,快走。”

  诸葛青又挂上了他那副玩世不恭的笑容。

  “老王,你已经撑不住了,对吧?”撑不住了,多好啊。要是你死了的话,我的生活就能回归正常了吧。他缓慢的想着王也靠近,手里凝结出一道冰刃。直直的冲着马仙洪的后颈劈去。

  “啧,护体神器。”诸葛青收了手,冲王也笑了笑。他竭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把那龌蹉的想法扔掉。很成功的,没人发现他的端倪“哎,老王,你是不是真的以为我要对你动手?”

  “快走啊,龟孙!”王也被逼的冒出了脏话。可惜,他没法给祖师爷们请罪,只能在心里默默念道“罪过罪过。”

  “看我先废了其他人再说。”

  诸葛青连个诀都没来得及捏,马仙洪的援兵就赶到了。

  诸葛青临时改意。

  他看了王也一眼,只有一眼,王也却痛死了。

  他想起树下的那一吻。

  “巽字和我本性最相合,不用站宫也能威力全开。”

  王也只感受到一阵风。

  那风就像诸葛青。他怎么也抓不住,也无力抵抗。所以,他只能接受。他愿意付出一切去换的那人的笑容。

  他扪心自问,真的没有动过心吗?

  早就动过了。早在罗天大礁的那次对决。

  诸葛青硬生生受了一掌。

  “咳咳,离字_赤练。”

  火燃成了一堵墙,把两人隔开。

  诸葛青的声音顺着还未完全消散的风传入王也的耳里“老王,我这个人啊,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自己考虑的。”

  就像现在,他求死。

  王也没辙了。

  他蹲在火的另一面,退让了。

  “马仙洪,你赢了。放老青下山。我给你想要的东西,放心。包教包会。”

  他不想让诸葛青出事。

  这个念头就像是许多年前他要出家一样,出自他自己。不是按别人的想法来的。

  他是个凡人,肉体凡胎的,感情总会战胜理智。就像现在,他甘愿做诸葛青的奴隶,也愿意再为一人入世走一遭。

  祖师爷在上,弟子俗心不灭。

  末了,王也又补上两句,罪过,罪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最后还是没跟王也走。虽然最后王也也留下来了。

  谁知道那天晚上那么大动静,竟然只是马仙洪用来测试诸葛青是否配呆在王也身边。

  诸葛青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  所以,他现在应该庆幸自己通过了考验,没有吧那肮脏的想法付诸于实际吗?诸葛青的目光兜兜转转,又落在一旁桌子上放着的一本书《神机百炼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我替你护法?”傅蓉吓得刀从袖子里掉了出来“你不怕我趁你病要你命啊?我可对渣男没什么好话。”

  诸葛青没个正经的撑着腰“要是能死在你这么可爱的女孩手里,也是没有遗憾”

  傅蓉一脚把诸葛青踹了出去“知道了,给你护法。别一天肉麻的要死。”同时,她也无视掉诸葛青的另一个请求,不要告诉王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也来了看到的就是诸葛青被心魔缠身的场面。

  宽松的白衬衫也抵不住太多的汗,紧紧的黏在了身上,勾勒出王也不敢多看的身姿。

  他大抵能猜到诸葛青的心魔因何而起,所以,他不敢看。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现在乱极了。倒不如说,是他的内景乱极了。

  狂风在他的内景里掀出一个龙卷来。他处于风暴的中间。

  “出来!我知道你在。”

  一个虚影从狂风中出现,虚影渐渐凝实,勾出一个王也来。

  “来吧,用你的风后奇门打败我!我早就不在乎了。我彻彻底底的输了”

  “你才没输。”黑影又成了诸葛青的模样。

  “我怎么没有输,连心都输了。”诸葛青此时回忆的是“友人A”。好容易可以把喜欢说出口,却连那人名字都不敢提。

  “友人A”是诸葛青最后的体面。

  他喜欢,他爱,但他做不到去试探王也的心,他不想和天下去抢一个好人。

  诸葛青吐出一口气“赢了你,就可以了吧?”

  心魔笑了“是啊,赢了我就可以了。但你,做的到吗?”

  “输了,我是不是就没法出去了?”

  “对,你这个懦弱的家伙。我真的受够了。赶紧过来受死,让我出去。我可不怕什么八奇技。”

  “那你出去不得了。”  

  “怎么,你还想着打败我呢?”心魔不屑的说着“你都不敢去直面八奇技,而我敢,你有什么可以打败我的地方?痴心妄想。”

  “不一定吧。”诸葛青撑起身子“祖宗的传承,还没完呢。”

  “怎么,你想凭着自己点燃三昧真火?怎么可能。”

  心魔说着,手也伸向了诸葛青。

  只一瞬间,他就收回了手。那与诸葛青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孔上尽是惊讶。

  “你怎么可能点燃三昧真火?”

  “你成了八奇技的奴隶,我可没有。”诸葛青的嗓音很淡,他释然了。

  他想起来时算的一卦,下吉。笑了下。

  青火四起,夹杂着风,把这内景,烧了个一干二净。

  “三昧真火,专烧神魂。”

  诸葛青阖眼,他不能被困在这,他有想见的人。

  心魔怒吼“你有病啊!你我同体,烧了我,你又能好到哪里去?”

  “有口气吊着就行,我不强求。”

  诸葛青睁眼,全是笑意。

  “至少,我现在能以平等的姿态,站在他面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从内景里一出来就看见王也拿着个馒头蹲在墙角啃,眼下的黑眼圈浓的惊人。

  “老王,你怎么在这?”诸葛青压下自己的饿意,问了一句。

  一开口,他才发现自己这嗓子沙哑的不行不行的。

  王也赶紧将保温杯拧开递给诸葛青“快喝。”

  等到诸葛青水都进了喉咙,王也才想起,那杯子他用过。

  “诶。”王也赶紧喊了一嗓子。

  “嗯?”诸葛青被他这一嗓子吓得不轻,艰难的嘴里的水咽下。

  王也闭了嘴,算了,洁癖患者惹不起。

  他拍了两下诸葛青的背“出来就好。”

  他拍的那两下,直接将诸葛青拍吐了血。

  随后。诸葛青就昏了。

  在他意识模糊之前,他看到王也的脸上全是焦急。之前从没见过。诸葛青想着,这次是真的死而无憾了。

  

  王也现在急死了。

  普通的医生来不了。异人界的医生又说是神魂受伤,没法快速根治。

  王也跌在诸葛青的床边。

  “张楚岚,理你们总攻还有多久?”

  “五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诸葛青现在的状态挺神奇。他的灵魂有一半离了体,有一半还在身体里待着。

  简单点说,就是腰以上,离体;腰一下,还在体内。

  所以,他看见王也几乎滚在他的床边时,心都要碎了。

  “王也,你起来,地上冷,膝盖会疼。”

  他伸手想去拉王也,却扑了一个空。

  他看着王也魂不守舍的盯着他的脸,一直盯着。突然的,王也动了下,他很轻很轻的在诸葛青额头上轻吻了一下“晚安,青青?”

  诸葛青只觉得有如喝了两杯黑咖啡,精神的不行。

  王也喜欢他!

  这是他根据这么多天观察得出的结论。

  王也会每天晚上亲他额头,说晚安;白天就摸着他的手。什么也不说,但是诸葛青就是能感受到一种喜欢。

  五天时间一到。

  王也就收拾收拾走了。

  离开时,他亲了下诸葛青的额头“等我。”顿了下,他又补充说“给你报仇去。”

  若是他能看见,便能发现诸葛青在一旁狠狠地点头。

  王也一走,诸葛青就被一股强大的吸力吸进了身体。等他醒来,见到自己隔壁的床躺着王也。看起来伤的比他重。

  诸葛青受损的神魂,也好了。

  应该是好了,反正诸葛青觉得差不多。

  他踉跄着走向王也。

  笑着在他爱人嘴角落下一吻。

  不趋吉避凶也挺好的。

  

——end  

  

没有标题,你喜欢的话,可以提供思路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